Seaz.西泽

我是西泽先森.我喜欢海洋.我在美国独自一人流浪.

Life No.2

时隔八年,再次进京。

前一天晚上坐上了前往北京的高铁。动卧。

还依稀记得上一次坐卧铺的时候是十几年前,三层铺位,绿皮火车。

地上散落着塑料袋及瓜子壳,还有零星的几张扑克牌伴着袅袅的香烟。

 

到了北京,坐上似曾相识的地铁,惠新东街南口站下车。

从地铁里出来的瞬间,猛地呼吸了一下北京空气。

路过一家包子铺,吃了一屉包子。

依旧是熟悉的味道。

 

外经贸门口的老大爷操着浓厚的京腔,聊着家常。

正好赶着周末,学校里没啥人。我一本正经的走进校园,大爷也没拦着我。

一如从前,知行楼,博学楼,篮球场,饭堂门口的灌饼跟煎饼。

 

北京是个神奇的城市,在这里你会找到自己的归属地,无论你从哪里来,要到哪里去。

中午的时候,约了当时睡在我对面铺的室友。还有一个发小,他俩都在北京工作。其他的一些朋友因为有事不能聚,我也不强求。

简单的便饭,吃得很饱很开心。我跟室友感叹时间的飞逝,一眨眼都已经七八年没见面了。我们似乎还是原来的我们,永远长不大的那份纯真。

毕业分道扬镳的那晚我们喝多了,摆着各种造型拍的照片已经不知道去哪了。但是我的脑海里依旧存放着那个画面。仿佛就在昨天。

 

下午参加了美国学长的生日会,庆祝他拿到了博士学位。跟学长们一起玩狼人杀的时候,我发现我的脑子确实转不动了。学长朋友当狼人赢的瞬间,我震惊于他的智商以及布局,我仿佛看见了一头狼在那里自在的嘲笑着我们这群待宰的羔羊。后来喝酒的时候才知道,那个学长叫浩哥。

第二天学长们带我吃北京美食,一百零八道,一个吃烤鸭的地方。之后的项目就是网鱼网吧,DOTA-RPG还有自走棋。

这也就是我们这帮人的娱乐了吧。

晚上在"自在香山"与马博士的父母见面吃饭,深感压力。

上位者的那种气场不是盖的。北京这个地方,卧虎藏龙。

 

第二天一早我就踏上了归途,北京坐高铁到天津飞回来。用了整整一天的时间在路上。确实有点耽误时间。

不过像这样的聚会又能有几回呢?

及时行乐

 

谨记

 

 

 

评论
© Seaz.西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